校园一卡通办卡、补卡流程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2-12-21

 

校园一卡通办卡、补卡流程
 
一、一卡通办理时间和地点
  办卡时间:每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1:45,下午2:00—5:00
  办卡地点:一站式服务大厅5号窗口
  办卡时需持有效证件:工作证、学生证或身份证。
 
二、一卡通有效期
  每张一卡通都有有效期限制,过期以后卡片将不能再继续使用,各种身份的默认有效期如下:
  本科生:4年-5年
  硕士研究生:2-3年
  博士研究生:5年
  其他各类型:以办卡时规定为准,最长不超过2年
 
三、校园一卡通办卡对象
  原则上我校只为在我校学习工作的教职员工办理校园一卡通,其他人员一律不予办理。
 
四、申办校园一卡通
  除全日制学生和本校事业编教职工外,其他人员申办校园一卡通时,需登录mis系统,进入OA,在个人空间的【我的模版】中填写的一卡通业务申请表。不同人员类型如何填写申请表请参考《北京交通大学校园一卡通申办指南(2022版)》,填写完成后经过相应的领导审批,方可办理。
 
五、校园一卡通补卡
  校园一卡通为实名卡,补卡时需提供校园一卡通卡号并出示相应的身份证明(身份证、学生证或工作证),方可补卡。如确因办卡人个人原因无法本人亲自前来办理,则代办人须出具所在单位出具的有效补卡证明并有相关负责人签字,以及代办人的有效证件复印件。
  补卡后原卡内的金额会冻结48小时,在此期间可充值使用,48小时后请携带新卡到学活一层大厅自助补卡机自助“领款服务”领取,或本人携带有效证件与新补办的校园一卡通在工作日的工作时间内到学活一层大厅2号岗办理领款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