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一卡通充值攻略

发布日期:2022-12-21

校园一卡通充值攻略

  

  随着移动应用技术的普及,校园一卡通充值方式也日渐丰富。目前我校的校园一卡通充值支持以下几种方式:现金充值、圈存转账、空中充值。

  师生持卡类型分为主卡和副卡两种。主卡,是指通过我校发行的校园卡、NFC手机卡、智能手表、智能手环等多种介质,卡号为学工号;副卡是指NFC手机一卡通,卡号为学工号+S1

  现金充值:可以为主卡和副卡充值。学一餐厅、学二餐厅、学苑餐厅、东校区餐厅在周一至周五的1100-1300办理现金充值,留园餐厅充值时间是每周五的1130-1230

  圈存转账:可以为主卡和副卡充值。即师生可以通过校园卡自助服务终端把银行卡内的钱圈存转账到校园一卡通中进行消费。圈存转账的前提是校园卡已经与本人所持有的学校发放的中国银行卡绑定,如果没有绑定,师生可以在校园卡自助服务终端上自行绑定。圈存时只验证校园一卡通消费密码及银行卡后四位,不验证银行卡密码。圈存转账的时间为每天的730-2000

  空中充值:分为充值和领款两个步骤

  1.充值:可以为主卡和副卡充值。用户可以在手机上下载“完美校园”app或使用“完美校园小程序,绑定校园一卡通后即可充值。

  2.领款:充值后到食堂的任意POS机上消费或在自助终端上点击“圈存转账”的“异常领款操作”,充值款才会领到校园卡上

  注意:由于我校只支持“中国银行借记卡”给校园一卡通充值,所以充值的前提是校园卡和中国银行借记卡已经签约绑定,选择给不同卡号充值前一定要确认,否则会出现下图报错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