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云平台使用指南

发布日期:2022-12-21

  交大云平台使用指南

 

  尊敬的用户:

  为了让您更加顺利的使用交大云平台,请阅读以下指南:

  1. 请使用chrome 浏览器登录 http://y.bjtu.edu.cn,初始用户名是您的工号 ,密码见邮件,请您首次登录后立即修改密码。

  2. 登录云平台后,点击左边菜单 计算机与存储->云主机,会看到给您建立的主机。点击主机名称,会看到主机的基本信息,包含 Administrator用户的初始密码。

  3. 请勿修改服务器IP 不能更改,否则会影响虚拟机的正常使用。

  4. 请您务必用Administrator 进入操作,也可远程连接主机。

  5. xxzx 用户是用来处理突发事件,请不要使用此用户,也不要更改此用户密码。

  6. 每台虚机都会额外分存储空间,使用前请先进入磁盘管理,对未分区的磁盘进行分区。

  7. 如果虚机用做网站服务:

  (a) 请OA里做一个备案申请:进入OA(办公自动化系统),在【我的模板】里提交 《109北京交通大学信息系统登记备案及域名申请表》。(一个应用一个申请)

  (b) 网站如需开通校外访问 :进入OA(办公自动化系统),在【我的模板】里提交《110开通校外访问服务表》。

  8. 虚拟机的数据安全和网络安全责任归属申请人,请您务必定期做好数据备份,并做好服务器的安全防护工作。

  9. 虚拟机每年需要进行年审,年审办法为填写OA 《226 虚拟机年度审核表》,不做年审的机器将会被关停。

  10. 如有不再使用的虚拟机请联系管理员进行删除,联系方式cyp@b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