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常见问题指南

发布日期:2022-12-21

 

北京交通大学邮件系统常见问题指南

 

1. 忘记密码怎么办?

携带本人一卡通到学活一站式大厅办理修改密码。或通过网页版登录界面https://mail.bjtu.edu.cn,点击右下角忘记密码,通过手机验证码找回密码。

2. 怎样绑定手机?

登录网页版邮箱https://mail.bjtu.edu.cn, 在左上角头像处点击个人设置,点击左侧高级设置,在右上选择手机绑定,填写相关信息后点击保存更改即可绑定手机。

3. 邮箱被锁定怎么办?

邮箱被锁定一般是由于邮箱被盗,发送垃圾邮件导致被管理员锁定。申请解封登录OA系统,http://oa.bjtu.edu.cn,填写219电子邮箱解除封禁申请表。解封后需立即修改密码,密码强度需满足字母(含大小写)、数字、特殊字符间两者或三者组合且长度大于8位。学生或无法登录OA,可以联系信息中心51688446/51688476。

4. 我想群发邮件怎么办?

每个用户每日发送邮件数量上限为200封,如果要超过上限,可以申请使用邮件列表进行群发。申请办法为登录OA系统,http://oa.bjtu.edu.cn,填写203单位邮件列表申请表。

5. 我想申请邮箱怎么办?

登录OA系统,http://oa.bjtu.edu.cn,填写205电子邮箱申请表。

6. 客户端怎么配置?

收件和发件服务器均为mail.bjtu.edu.cn, 端口使用默认端口。协议可根据用户需求自己选择,POP3协议用户对客户端的邮件的增删改动不会影响服务器上的邮件,IMAP协议用户对客户端的邮件的改动同时会影响服务器上的邮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