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关于举办线上MATLAB系列讲座(三)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6-02

讲座主题: 加速 MATLAB 科学计算的五个实用技巧

讲座时间: 2022年6月8 日(周三)下午 14:30 – 16:00

腾讯会议: 153 474 764

讲座要点:  

确认运算瓶颈:Profiler Code Analyzer

代码优化编程技巧:预分配和向量化

代码并行编程技巧:for 循环并行化和函数执行并行化

GPU上运行 MATLAB 代码

MATLAB C/CUDA MEX:自动转换与加速仿真

大数据处理

扩展到集群和云端

MATLAB/Simulink学习资源分享

互动问答

 

主讲人:阮卡佳, MathWorks高级工程师

 

当今科研与工程的挑战,很多场景是由规模驱动的 —— 快速处理大规模数据、提高迭代效率,以迅速做出决策与分析成为用户关注的重点。在这场与时间的赛跑中,挑战摩尔定律,MATLAB 从不停歇。从内置高效算法到外部算力加持(包括多核处理器、GPU 和计算集群),MATLAB可以轻松应对复杂算法,有效解决计算中的瓶颈。

为什么使用高性能计算平台计算效率提升不大?如何高效使用学校的高性能计算平台完成自己的matlab计算任务?蒙特卡洛仿真、算法参数寻优、微分方程求解、AI模型训练、仿真模型参数扫描,如何提升 MATLAB 求解效率?

为了让我校师生进一步提高MATLAB的使用技能,充分利用学校的高性能平台资源,信息中心再一次邀请MathWorks 技术专家以线上讲座的形式为大家讲解MATLAB实用技巧,通过实例详解,分享MATLAB在代码优化、基于硬件 CPU/GPU实现并行化计算、自动转换为C/CUDA代码并编译调用等多个实用技术,同时也会探寻具体实施时的权衡取舍。

本次讲座特别适合具备MATLAB基础,在科研与课程中正在学习或准备了解使用MATLAB进行科学计算与数据分析的广大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