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向在校师生提供MATLAB正版软件授权服务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3-17

为了方便广大师生的教学、科研及学习,进一步发挥我校高性能平台的积极作用,信息中心于今年3月购买了MATLAB、Simulink 及附带全功能模块工具箱的正版全校授权服务 (Campus-Wide License) 在校师生可以在校属设备或个人计算机上安装激活最新版MATLAB、Simulink 及附带全功能模块工具箱,同时信息中心还可以提供校内实验室、机房等集群服务器上的正版安装授权服务。

我校高性能平台目前已安装MATLAB R2020b版本的全部功能,后续会根据官方发布持续更新。高性能平台MATLAB计算主要提供多核并行计算服务,用户需要在本地计算机上完成程序的编写,然后通过高性能计算平台管理信息系统将计算任务提交到计算节点上进行计算。目前高性能平台默认配置为单节点多核并行模式,如需大型跨节点多核计算服务,请联系信息中心高性能计算平台管理员进行定制服务。

个人计算机的安装与激活请访问信息中心校园正版化网站MATLAB专题页面https://bcl.bjtu.edu.cn/matlab/获取文档《北京交通大学 MATLAB 个人版安装指南》, 校内实验室、机房等服务器的安装与激活请先联系信息中心获取授权密钥。

MATLAB正版软件授权服务还包括了免费的互动式MATLAB和Simulink的在线课程,可用于帮助师生学习及其他新用户入门,完整的学习与教学资源,请访问信息中心校园正版化网站MATLAB专题页面https://bcl.bjtu.edu.cn/matlab/查看。

信息中心后续还会举办MATLAB相关的技术讲座,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