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关于举办2023 年度MATLAB系列讲座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4-24

讲座主题:

-使用 MATLAB 进行数据分析

-MATLAB 助力万物再电气化

 

讲座时间:2023年4月26 日(周三)下午 14:00 – 15:30

 

地点:九教中心报告厅

 

讲座简介

为了让我校师生进一步提高MATLAB的使用技能,充分利用学校的高性能平台资源,信息中心继续邀请MathWorks 技术专家为大家讲解MATLAB实用技巧,通过实例详解,分享MATLAB在交互式工具分析、构建数据模型以及MATLAB在电气化方向的应用等多个实用技术,在切实案例中感受MATLAB的巧妙与强大之处。

本次讲座的第一部分,MathWorks 技术专家会为大家讲解如何进行高效的数据分析。并利用交互式工具加速MATLAB 编程从而提高科研效率。

    第二部分,您将从中了解到MATLAB在电气化方向的应用。MATLAB/Simulink提供了种类丰富、功能强大的工具。我们将结合全球最新案例、展示其功能和使用方法,助力师生在电力电子、电机、储能、新能源、智能电网等领域的教学与研究。

 

本次讲座内容特别适合刚刚接触 MATLAB 的用户,包括在科研与课程中正在学习或准备了解使用MATLAB进行高效处理数据的广大师生。当然,经验丰富的 MATLAB 用户也将从中受益。

 

亮点包括:

  •  使用交互式工具进行数据可视化、清理和建模
  •  用易于编写的脚本和函数完成数据分析工作
  •  MATLAB/Simulink在电气化中的应用
  •  在电力电子、电机、储能、新能源、智能电网等领域的MATLAB实现
  •  MATLAB/Simulink学习资源介绍

 

主讲老师:

 

阮卡佳,MathWorks 中国高校团队高级工程师,在 MATLAB 数据分析、Simulink 建模仿真、以及自动代码生成领域有多年工作经验。

 

王家琛,MathWorks中国高校团队工程师,毕业于多伦多大学,负责高校教学合作与科研支持。在MATLAB/Simulink建模仿真方面有多年应用经验,曾就职于国家电网电力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