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关于举办2023 年度MATLAB系列讲座(二)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11-06

讲座主题:

  • 从经典算法到 AI 应用:使用 MATLAB 进行信号处理和和图像处理

 

时间:2023118 日(周三)下午 14:00 – 15:30

地点:九教东201

 

 

讲座简介:

 

       各类系统中的信号和图像数据无处不在,传感器采集的信号、摄像头采集的图像和视频被广泛地应用在故障检测、健康监测、视觉检查、目标识别等各种场景。为了让我校师生进一步提高使用MATLAB进行信号处理和图像处理的技能,充分利用学校的高性能平台资源,信息中心邀请MathWorks 技术专家为大家讲解MATLAB实用技巧,看看MATLAB和Simulink如何赋能 AI,进行信号、语音和图像处理和分析算法开发。

 

       本次培训将基于MATLAB提供的最新版的高效工具,通过实例讲解和动手操作让您切实体会感受MATLAB的巧妙与强大之处,助力学习与科研。我们将结合最新案例、展示其功能和使用方法,助力师生在信号处理、图像处理方面的教学与研究。欢迎各位老师与同学参加,期待与您的互动交流。

 

亮点包括:

  • 了解MATLAB的最新功能与最新科研应用
  • 基于APP的信号和图像处理工作流
  • 经典语音信号与图像信号的预处理:滤波和视频分析等
  • AI赋能:以语音识别、图片分类、信号预测为例
  • MATLAB/Simulink学习资源介绍

 

主讲老师:

 

马朝辉,MathWorks高级应用工程师,北京理工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博士。主要关注雷达系统设计与信号处理、射频微波、声学及音频、优化技术及应用等。曾任职于小米通信技术有限公司,从事信号处理相关研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