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网信办、信息中心举办办公行政能力培训

发布日期:2022-04-25

为加强我校管理岗位青年教职工队伍建设,提升管理岗位青年教职工的综合素质、专业技能和服务水平,搭建管理岗位青年教职工展现风采和学习交流的平台,校网信办、信息中心于4月25日上午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了管理岗位职业能力业务培训的活动,由学校办公室袁芳老师进行专题培训。校网信办、信息中心副主任王芳、安志强参加了活动。

本次培训分为背景介绍、文字能力、方案设计及现场展示四个部分。袁芳老师详细讲解了校内收文、校外发文、请示及签报的流程,党政公文种类、发文对象及发文目的的确定、公文的模板应用与方案建议等内容。并从明确主题、条块清晰、务实华丽、细节提升四个环节入手,展开实例讲解校内活动方案设计。

参与培训的各位老师受益匪浅。本次活动是网信办、信息中心为响应学校举办第一届管理岗位青年教职工职业能力而组织的培训活动。近期将继续组织一系列培训活动,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视野开阔、务实高效的管理岗位青年教职工队伍,切实提升学校的信息化水平和管理服务育人能力,为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