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25

3月24日上午,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2022年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孙守光,校党委副书记许安国,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艳、关忠良出席会议,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审议了学校2022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要点。高艳主持会议。

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副组长高艳指出学校要深入贯彻国家和教育部关于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的决策部署,将网信工作纳入重点工作计划与重要议事日程,切实抓好落实。她强调,“双一流”建设必然要以教育信息化支撑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在学校“十四五”总体规划中也已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纳入其中。她指出,学校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校院两级网络安全责任;加强顶层设计,推进我校新时代信息化建设;实施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协同实现数据共治共享。

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副组长孙守光、许安国、关忠良强调,要提高对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视程度,加强信息化队伍建设,利用信息化手段实现校园疫情的精准管控,全校各单位协同配合共建数据平台,充分利用信息技术辅助降本增效等。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主任林友芳就2022年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要点作了介绍和说明。小组各成员单位围绕要点从提高顶层设计能力、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科研活动的融合、加强保障和支撑力量、提信息化公共服务能力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增补档案馆为成员单位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