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主校区至唐山研究院高速网络传输专线建成开通

发布日期:2021-10-28

2021年10月27日上午,我校北京主校区和唐山研究院网络专线开通仪式和两地网信管理座谈会在唐山举行,简短的开通仪式上,我校唐山研究院院长王大勇和校网信办、信息中心主任林友芳共同宣布我校京唐两地带宽为5个G的高速网络传输专线正式建成开通,两地校园网络正式完全融合。开通仪式后,信息中心和唐山研究院的相关人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座谈会。

     

京唐两地网络传输专线采用主备双光缆入校的模式,使用端口链路聚合技术连接了我校北京主校区与唐山研究院,带宽最高可达5Gbps。信息中心与唐山研究院自7月合作立项启动专线建设,与唐山研究院、互联网运营商通力合作,于10月25日完成调试,开通试运行。座谈会上双方就专线开通后两地的网信业务一体化运行展开深入交流。双方就网络运维、网络安全、网络出口、机房功能划分、信息中心人员调配、业务系统复用等初步达成一致意见。京唐网络传输专线的建成开通标志着两地校区网络通信瓶颈被打破,更好地服务唐山研究院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对未来我校多校区深度融合、异地容灾备份、业务数据共享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