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度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测评启动会

发布日期:2021-09-15

9月10午,北京交通大学2021年度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测评启动会在信息中心2014会议室召开。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负责人、学校网信办副主任安志强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科学技术研究院、信息中心相关业务管理人员以及网信办工作人员参会。

会议指出,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测评工作贯彻落实国家网络安全法》的基本要求是对学校网络安全管理、技术防护进行年度健康体检的过程,也是我校年度网络安全工作中重点会议强调,遵照国家网络安全管理的相关法律法规和上级部门的要求,根据网络安全等级保护2.0标准开展测评工作,有利于排查学校各备案网络和信息系统的安全薄弱环节,有利于切实维护好学校的整体网络安全,各相关单位和工作人员要高度重视、协同配合,以顺利通过测评。

网信办、信息中心副总工程师杨志军本年度等级保护测评的各工作环节及具体测评内容向参会人员进行了介绍,对本年度待测评的2个三级系统和8个二级系统的现场测评、建设整改和安全复查三个阶段以及八个步骤进行了说明

本次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测评是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建设工作重要部分,旨在通过专业测评工作,对我校信息化建设进行全面安全检查与评估,并以此为依据,查堵我校信息系统应用与管理漏洞,规范网络安全管理制度,切实提高我校网络安全防护水平,确保信息系统的安全防护水平达到国家网络安全等级保护相应等级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