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网信办、信息中心组织校内信息化工作线上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8-09

   为了保证学校各项工作的发展,更好地为学校的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提供信息化服务,2021年8月3日,校网信办、信息中心组织召开了学校信息化工作线上座谈会.

    会议由学校网信办、信息中心主任林友芳教授主持,会议邀请了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科研院、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计划财务处、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交通运输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机械与电子控制学院、电气工程学院、软件学院、法学院的不同岗位一线行政管理人员和教师参会座谈,信息中心领导、信息规划科、职能与需求中心、大数据中心、软件开发中心的老师参会听取老师们的需求与建议。

    林友芳向与会老师汇报了学校数据治理这项本年度重点工作。学校数据治理工程将持续迭代建设主数据与大数据平台,建立规范化的数据采集、存储、共享、安全和隐私保护机制,持续推动构建数据应用与服务体系,不断提升对各部门、各学院业务的有效支撑能力。与会代表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和使用体验,就数据共享、数据集成、数据实时流转、数据利用、数据全生命周期管理、业务信息化、系统托管运维等问题,提出了很多实际需求和建设性建议。

    林友芳对各位老师对校网信办、信息中心工作的关心支持和理解表示感谢,表示信息中心将充分听取大家的意见,加强规划、组织、建设和实施,提升信息化服务水平,朝着“智慧校园”的目标不懈努力。林主任要求网信办、信息中心人员会后认真整理参会人员的意见和建议,将好主意、好想法、好建议应用到数据治理工程中去,服务学校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