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与财务处开展业务交流座谈

发布日期:2021-07-16

   为服务学校智慧校园和智慧财务建设,更好的为师生办实事,7月13日下午,我校网络信息技术中心与计划财务处在信息中心开展深入的业务交流座谈。双方围绕学校数据治理与共享、智慧财务战略与实现途径、信息化建设统筹与资金需求、信息安全保障等议题进行了热烈的业务交流、问题研讨和技术交流。 财务处处长崔永梅、副处长晏曦和技术骨干参加了座谈会。信息中心主任林友芳、副主任王芳、副主任安志强和部分业务骨干参加了座谈。

会上,林友芳首先欢迎崔永梅一行来信息中心进行业务交流,接着从学校的智慧校园建设战略和广大师生的迫切需求出发,分析了我校启动数据治理工作的必要性和迫切性,强调建设主数据平台,整合我校基础数据资源,打破学校内部各职能部门之间的信息壁垒,彻底消除数据孤岛是我校信息化建设工作的当务之急。他指出,除主数据平台之外,信息中心将持续迭代建设大数据平台,建立规范化的数据采集、存储、共享、安全和隐私保护机制。依托主数据平台和大数据平台,信息中心将面向各类业务场景,持续推动构建数据应用与服务体系,不断提升对各部门、各学院业务的有效支撑能力,服务学校各层级的科学管理和智慧决策,大幅提升全校体系化协同业务能力,降低学校运行成本,减轻各层业务负担,提升教师工作效率,助推学校人才培养能力的不断提升。

崔永梅充分肯定了信息中心在学校信息化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和发展战略,提出财务处重要业务对全校各业务领域数据的共享需求,财务系统数据安全保障的迫切需求。从学校资金使用监控预警、全面合同管理、管理会计转型等业务发展方向出发,财务处将以内控为抓手,业务信息系统和财务信息系统为支撑推进相关工作,并建议学校利用信息化手段实现全校互联互通,从而提管理水平和业务能力。希望与信息中心能够确立良好的常态化交流机制,对财务处的信息化建设提供帮助与指导。

通过座谈会,双方在战略方向与合作方案等方面达成了共识,还就数据备份与共享、安全网络建设、业务系统安全与系统标准要求等问题取得了一致。通过此次座谈,拓宽了双方的工作思路,加深了相互了解,有利于推进我校的智慧财务与智慧校园的建设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