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日期:2021-07-02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信息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收看了大会现场直播实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

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顺利召开。总书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他在会上庄严宣告,我们已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他指出,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习近平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这一百年来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必将载入中华民族发展史册、人类文明发展史册!

观看直播的党员纷纷表示,在党的百年华诞恰值风华正茂的今天,在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欢呼的同时,在为中国共产党带领下取得的伟大成就振奋的同时,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为学校的信息化建设贡献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