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智慧化思考——信息中心举办大数据与决策智慧化理念与方法培训

发布日期:2021-07-01

 

2021年6月28日下午,网信办、信息中心主任林友芳在信息中心二层会议室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大数据最新技术的讲座——大数据与业务决策智慧化。信息中心相关技术人员到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主题为大数据与业务智慧化实现路径。结合校园智慧化需求,林友芳主任从智能与智慧的本质区别入手,深入介绍智慧的本质含义及决策相关的系列概念。针对人类业务决策中存在的有限理性、信息约束等问题,林主任介绍了最新的业务决策智慧化定位、理念与方法。同时,结合新时代校园智慧化需求与场景,林主任对知识、信息、数据、大数据等基本概念的本质含义进行了深入地讲解,并强调在智慧校园场景中,智慧决策目标涉及场景、主体、客体、理念、意识、数据、技术、能力、标准、平台、管理等系列要素。

在培训过程中,大家结合学校信息化需求、大数据治理与智慧决策需求、大数据平台架构、校园各类业务智慧化实现方法与途径进行了探讨。并就一些关键技术展开讨论,讲座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