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校园无线网二期正式竣工开通

发布日期:2012-02-20

我校校园无线网二期正式竣工开通
2011年10月16日下午,作为建校115周年庆典活动之一,北京交通大学校园无线网二期竣工开通庆典仪式在我校机械楼二层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我校 副校长关忠良、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副总经理梁宝俊、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北京有限公司海淀分公司副总经理陆立地和赛尔新概念网络有限公司总经理匡 鹏、我校对外合作联络处负责人,近四百名师生参加仪式。庆典仪式由信息中心贾卓生主任主持。
关忠良副校长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参加校园无线网二期建设并为项目提供资金援助的各有关企业表示感谢,对无线网二期竣工开通表示祝贺。中国电信梁宝俊副总经理和中国移动陆立地副总经理也分别代表各自企业对交大115周年校庆和校园无线网二期竣工开通表示祝贺。



关忠良副校长、梁宝俊副总经理、陆立地副总经理和匡鹏总经理共同为无线网二期开通剪彩。关忠良副校长还代表学校向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和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北京有限公司分别颁发了教育贡献奖奖牌。仪式上,校学生民乐团受邀为此次典礼活动奉献了精彩的演出。



我校于2004年开始规划和建设校园无线网,2006年交大110周年校庆时,校园无线网一期工程顺利完工并开通使用,建成了覆盖主要教学区的校园无线网 络。2009年,随着逸夫楼、机械工程楼等一批新建楼宇陆续投入使用,学校计划在无线网一期的基础上继续扩大覆盖规模,并对一期项目中已经覆盖的楼宇再次 进行密集覆盖,以改善用户上网体验。无线网二期采用校企共建的方式,由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投入设备资金共计425万元,部署无线接入 设备1022多个,规模是一期的3倍。在覆盖的范围上,二期项目不但覆盖了主校区和东校区所有的教学楼、办公楼、图书馆、体育馆、红果园宾馆以及天佑会 堂、科学会堂等会议场所,而且主校区体育场、明湖、东花园、毛主席像、小树林等室外公共区域以及东校区东1至东5学生宿舍楼也都有全面的无线信号覆盖。

校园无线网络二期的建设,使师生不仅能够通过传统的笔记本电脑访问校园网,同时也使手机、IPAD等移动终端高速接入互联网成为可能。几年来,交大无线校 园网在移动教学、数字迎新等多方面发挥了巨大的作用,为无线数据及多媒体应用提供了崭新的平台,从而将我校教育信息化水平带上一个新的台阶。

2011-10-19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