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源网络教学支持系统本学期又进行了重要升级

发布日期:2011-09-02

各位老师,新学期好!

    由信息中心教育技术研究所自主开发的思源教学支持系统开通两年以来,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情关注和大力支持,使用本系统进行辅助教学的课程数已超过60余门,使用的教师已覆盖全校各学院,师生累计登陆次数已超过10万人次。在使用过程中很多老师给我们提出了不少宝贵的意见与建议,在此我们表示最真挚的感谢!

    暑假期间,根据老师的反馈意见,我们对思源教学支持系统进行了较大规模的升级,在原有教学通知管理、学生管理、教学资源管理、课程管理、作业管理、题库管理、课程答疑、邮件管理等功能的基础上增加和改进了下列功能:

一、在现有作业发布的基础上,新增了上传附件出题和逐题录入出题两种方式,附件出题方式教师可以直接将手中已有的文档格式的习题、试卷以作业形式发布给学生,学生可利用教师事先制作的答题卡答题。系统可以对客观题自动评阅和成绩统计。逐题录入出题方式可支持没有建立题库时可以实时录入作业,录入的习题可以根据教师的选择存入数据库,供以后使用。

 

 

二、增强了题库功能,在题干中增加了添加图片、音频、视频和数学公式的功能,教师可以非常方便的地将数学公式、图片、音频、视频信息添加到试题中。同时增加了操作题、论述题、组合题的三种题型。

 

 

三、增加了课程模拟测试功能模块,教师可以对学生进行单元和期末测试,并可以设置学生在规定时间内可以进行的最多测试次数。

 

 

四、新增的考试管理功能模块,提供了灵活方便的组卷功能,教师可以实现机考。

 

 

五、针对系统一些较复杂的操作(如:学生名单倒入、试题批量导入等)增加了详细的页面操作说明,并给出了样例。

本系统已将本学期任课教师的帐号建好,教师可在IE浏览器中输入

http://jx.bjtu.edu.cn/登入本系统

教师的用户名是:工资号

初始密码:123456     (对于先前已经使用过本系统的老师,密码为以前自己设置过的)

 

 

 

    为了方便初次使用本系统的教师熟悉本系统的操作,我们为每个教师分配了两门测试课程,教师登录后可以选择测试课程试用。没有帐号的教师可以用

 

 

测试用户名: teacher

 

 

密码:   123456

 

 

登陆系统后,选择我们提供的两门课程进行试用。

 

 

 

    再次感谢您对思源教学支持系统的支持,在使用过程中,如有问题请发邮件到syadmin@bjtu.edu.cn或者来电咨询:010-51688436,需要我们作使用培训的教师可以在邮件中将您参加的时间、联系方式写清楚,我们汇总后可以安排培训,系统还有地方需要不断改进,我们真诚欢迎广大教师提出宝贵建议,您的意见和建议将使系统更加完善,为全校师生提供更好的信息化服务!

 

 

                                  北京交通大学信息中心

                      2009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