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党支部组织参观校图书馆“馆藏中的一九四九”专题文献展

发布日期:2022-11-07

为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激发广大党员的爱党强国之情,推进广大党员的党史教育学习,2022年11月3中午,信息中心党支部组织了参观校书馆 “馆藏中的一九四九”专题文献展活动。副校长高艳,信息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专题文献展设在图书馆六层特藏文献阅览室,分为4个主题,展出了包括早期革命报刊创刊号、共产党早期革命文献、1949年出版红色经典书籍以及1949年铁路建设文献等文献,同时展出了建国初期“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委员会铁道部”有关铁路文献资料,以及资本论提纲、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文献、目前形势和我们的任务等其他红色书籍文献。

在讲解员的解说下,信息中心党支部成员通过典籍与时空对话,品读了红色经典,回顾了建党建国的光辉历程。党支部成员还参观了古籍珍善本和线装书籍,直观地感受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和新中国时期的思想文化历史。

通过本次参观,信息中心全体党员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发了工作的激情和动力。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一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传承奋斗精神,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身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为学校的数字化转型及智慧校园的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