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痛点问题—全校人员与组织管理系统正式上线试用

发布日期:2022-09-16

    2022年9月13日,我校正式上线全校人员与组织管理系统,系统的正式上线标志着全校人员与组织机构管理中不全、不准、不动态、对不上等痛点将得到逐步解决。系统的正式上线使用标志着我校将实现全校所有类别人员的精准、实时、动态管理。该系统将陆续为全校种类业务系统及业务场景提供实时、动态、准确的人员与组织机构管理与数据服务,实现师生、员工、校友等各类人员管理实现全校一盘棋,目前已经有效助力疫情防控不漏一人!

该系统由我校信息中心自主研发,经过近一年反复迭代后正式上线试运行。系统具有多项创新应用模式,具有通用、灵活、可扩展性强的特点。系统能将当前或历史上在我校曾经出现的具有不同身份的自然人串成同一个人。全校所有各类人员包括教师、学生、校友、各类自聘员工等都将进入这个系统得到有效管理。学校各级正式、非正式组织机构将得到统一管理。在系统中,校区、部处、学院、系所中心、学科、专业、实验室、科研团队、班级、社团、委员会、党团组织等任何形式的由人组成的群体都可以预设或由用户灵活定义为可管理的组织机构,广大学院、直属机关、后勤、保卫等部门内部多层级人员与组织机构台账的动态管理缺乏有效手段的痛点问题将成为历史,全校全口径学生数据难以碰上、无法动态获取准确数据的问题将通过这个系统得到有效解决。

我校人员与组织机构管理系统是学校数据治理一期工程的核心系统,随着全校数据治理工程的持续推进和应用的陆续上线,系统中的人员和组织机构将与全校教学、科研、管理等领域的数据进行全系列关联,成为全校人才培养、科研研究和管理服务的强有力的数据底座!

      配合系统上线工作,2022年9月14日下午面向全校全体人事秘书、防疫专员开展了系统使用培训。培训中信息中心领导林友芳主任介绍了系统上线的背景、定位,明确了人员与组织管理的非例外原则,即后续工作中学校各单位所有类别人员必须进入系统,并根据人员与组织机构的变化,及时、动态更新人员各类信息。林友芳同时建议广大用户充分使用系统,尽可能提出各种完善建议,以持续推进系统的功能完善。会议上,信息中心软开中心赵培楠老师对系统的功能做了详细的介绍。

后续我校信息中心将持续推进人员与组织系统生态建设,推动历史校友数据进系统工程,逐个、持续推进该系统与全校其他核心业务系统的数据对接与动态交互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