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新教职工不跑圈,我校即将研发上线新教职工迎新系统

发布日期:2022-07-29

  面对长期以来我校新教职工入职需要在多个部门跑圈、相关线下业务环节多、自动化程度不足、入职流程长等痛点问题,信息中心结合全校数据治理工程的应用推进工作,暑期组织召集业务骨干开展了多次全校教职工迎新系统策划、研讨与推进会。相关会议围绕数据治理(一期)工程即将上线的全校人与组织机构主数据系统应用生态延伸建设任务,决定面对新教职工报到问题突击研发新教职工迎新(报到)系统,系统预计将于今年九月底前完成系统的设计开发和试运行工作。

   根据系统规划,系统上线后,该系统将覆盖全校以各种模式聘用的教职工报到业务。以新教师为例,新教师报到时只需要到学校人事处验明身份及签署合同,之后其余报到业务将在线上完成,全校绝大部分信息账号将由信息系统以安全可控的模式自动生成,整个流程只需要到学校信息中心领取一卡通卡片。该系统的上线将大幅提高我校多部门的业务协同效率,消除新教职工跑圈事务及相关部门的相应岗位的线下业务。

   为推进这项工作,信息中心暑期组织队伍开展了系统整体设计方案、各关联系统接口、数据流梳理及用户界面,并与校人事处、图书馆、校医院等多个部门进行了紧密有效的沟通对接。信息中心将进一步深入挖掘学校信息化管理的痛点难点,不断提升信息中心的多维度供给能力,服务学校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