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香茗品茶味,一呼一吸得茶香——信息中心举办三八节茶艺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09

茶艺是一种烹茶、饮茶的生活艺术,一种以茶为媒的生活艺术,一种以茶修身的生活方式。为了更好地领略中国茶文化的风采,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广博内涵,让广大女性教职工在业余生活中,陶冶自身情操,提升自身修养,感受祖国茶文化魅力,“三八”国际妇女节当天,网信办、信息中心在思源时光咖啡厅举行了“茶味人生,静品时光”茶艺体验活动。信息中心全体女教师和部分男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信息中心主任林友芳为本次活动致辞。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到国家人社部一级茶艺师技师、一级评茶师、国际红茶师,北京一朴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范馨瑶老师,通过茶文化礼仪、茶与生活、茶与养生等几项内容,与现场老师们进行分享与交流。在悠扬舒缓的乐曲陪伴下,范老师详细为老师们介绍了茶艺文化的历史和种类,讲解了有关茶艺文化的相关知识,同时也介绍了茶道养生知识和选茗、择水、泡茶等茶艺技巧。

摆茶具,烧好水,沏好茶。范老师带领大家实操泡茶的基本流程,大家聚精会神地学习茶艺技巧,一边享受着各类的醇厚茶香,一边感悟茶艺的趣味奥妙,一时间茶香四溢,茗满茶盅。老师们品茶香,谈茶艺,互相切磋茶艺,活动现场其乐融融。

通过本次茶艺活动,不仅使疲惫工作与生活的老师们得到心灵的慰藉,更是陶冶了老师们艺术情操,提高了老师们幸福感和获得感。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工会活动很有收获,老师们在温馨的艺术氛围里增进交流,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度过了快乐而短暂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