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召开2023年第一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17

    3月15日,北京交通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思源楼举行。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校长余祖俊,校党委副书记文海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艳出席会议,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高艳主持。

    会上,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主任林友芳汇报学校 2022年网络安和信息化工作并介绍2023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要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副主任王芳汇报《北京交通大学信息化建设项目管理办法》编制情况和2023年学校信息化建设项目总体情况。会议就以上议题进行了审议。

    文海涛指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应明确自身定位,各单位协同共建,形成工作合力。高艳强调,学校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校院两级网络安全责任;加强顶层设计,推进我校新时代信息化建设;实施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加速协同推进校园数据共治共享。

余祖俊代表校党委,充分肯定了2022年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学校信息化建设的目的是为学校“减员增效,科学决策”服务,切实实现学校网信工作校院两级统筹。学校信息化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对国内外信息化强校的调研及对标,各单位要牢固树立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全校“一盘棋”思想。网信办、信息中心要切实找准定位,负责学校信息化建设的总体规划、统一标准、集合总成、整体维护及过程监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明确“业务为王”理念,责权利相统一,多方共建,实现学校人、财、物、过程、信息五大资源系统的协同治理,着力提升对教学、科研两大业务过程的支撑保障能力以及对教师、学生、管理者三大对象的信息服务能力。

会议期间,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